謝謝布期而遇工作室的分享,找時間要來練練我的新縫衣機了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
機縫講座_Star of Hope_八角星



思索了好久,想說要如何教大家對"拼布"不要那麼害怕~Janet研究了好久!布也不知試了多少去了,"拼布"就是玩配色&玩拼接,但相信大家一定都不敢嘗試,因為.....要花好多時間呢!所以~這就是偶想讓大家重拾信心的動力!配色~真的很好玩呢!我們就慢慢來.就先從最基礎的單色系開始吧~


Star of Hope_八角星


這個圖形呢!大家對它應該不陌生,無論手縫&機縫的證書都少不了它,為了它我也試過好多種變化呢!最重要的就是角對角囉!除了教各位快速製作圖案,相對Janet也有實用作品讓各位參考,不過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~三心二意的我暫無法如期完成,還請各位見諒!為了讓大家看到它,我可是很努力的車喔!~完成後若同學有興取,藉時在分享尺寸給各位嘿~我們就來上課吧!





這次我選擇了超級粉的配色,因為女兒房間要用的!所以顏色讓她選囉!


配色布&生成布裁正方形數片


Sample裁布尺寸:5.5x5.5CM



取中心點往左右各劃記0.7cm記號線,也就是車縫線


取配色布及生成布各一片,正面相對




車縫所劃記的線條,左右兩道均要車縫




完成後對齊中心點左右裁開




將縫份倒向深色整燙


再次於中心點往左右各劃記0.7cm




此時取2片完成之布片,如下圖正面相對,請記得此時縫份是左右措開的喔!車縫時會剛好卡住,點就會對的美美的!




完成後一樣取中心點左右再次裁開,縫份倒向一側整燙




有沒有看到,很快就會車出一堆了呢!



接下來要來拼接囉!


機縫縫份均為0.7cm,先將左右兩側車縫


注意縫份的倒向整燙,三排一定要措開唷~


接著就將上下分別接合


完成尺寸:13.5cmx13.5cm



背面縫份倒向


大家真的要依Janet的車縫方式自己做做看!真的很簡單,而且也會車的很漂亮呢!


這就是我的試範作品,拼接12片生成布,準備好要素繡


還是半成品啦~要等邊條一起車縫後再壓棉


等壓完棉再刺繡!給自己一星期的時間,所以我們下星期見囉!


要動手做了嗎~


喜歡的同學歡迎您引用肥家!


不過基本的禮貌要有喔~


也期待您完成後與我分享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innie's n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