帽子也是在我想做物品的名單上,
只是一直沒有動工。



================


客向我訂製帽子,但是尺寸不一...而我只有一個尺寸符合而已...


頭痛的我正在量身重畫中...苦惱不已時...稍作休息!!


瀏覽網站發現"好東西"...てづくり&ふりま網站分享


  帽子の型紙☆下載  


※ 點選圖片即可下載PDF檔案。








帽子A 2枚
(25.5KB)
Aタイプ 

帽子B    (16.4KB)
Bタイプ 




※ 型紙為58cmの頭圍。請下載列印後再縮小・拡大使用。
想要以自己頭為量身訂作的電卓請點左方圖片計算縮小・拡大比例。


還有介紹如何利用現有的紙型加長帽沿的做法分享....超讚的啦!


※ 點選圖片即可下看見詳細的作法。











 方式1



その1

 長度加長、下擺變寬一次就可以同時變更的方法。只要將線延長就可以做到的簡單方法(^^)。


 方式2



その2

只要加長的方法。只要3布驟就完成囉♪


 方式3



その3

 下擺加寬変更的方法。長度不變僅變更下擺寬度。♪


 方式4



その4

 長度縮短的方法。簡單的方法喔!




計算式・・・想作的尺寸 ÷ 原の型紙 × 100= 縮小・拡大率(%)


 


若您手上已有其他中意的帽子紙型也可以用這個公式來放大縮小喔!


太厲害了!這樣我就不用苦惱太久囉!


又來大放送囉!  下方是摘錄自Tank Engine 網路


 帽子(有帽沿)の作法   紙型: 頭圍52  頭圍54 (cm)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innie's n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